隔壁阿虾

小排球/全职/ff14/灵能 四坑乱爬选手

【喻黄】何处是归途?

雅正温情.步释:


多私设。

✐喻黄(应该不算刀,还是慎入)
✐何处是归途
✐执笔.步释


一、

“我们可以看到,蓝雨的剑客选手黄少天操纵着他的夜雨声烦一个连突刺向前!紧接着一个银光落刃!对方应对十字军审判!全中!蓝雨战队剩下的唯一一人夜雨声烦倒下!恭喜新的冠军队……”

黄少天的手骤然停下,看着面前已经褪为黑白两色的“失败”字样,有些恍惚。长时间的战斗操作让他的手酸得生疼,黄少天屈伸了一下手指,显得僵硬而无力。

“少天啊,是这样的。蓝雨的新人们现在都很优秀,你可以多指点一下他们,也让他们多一些比赛经……”

“经理,我知道。让我打完这场决赛,再给蓝雨拿回一个冠军吧。然后,我会离开。”

真的要离开了吗?黄少天走了会儿神。

“少天,怎么了?该回去了。”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摘下他的耳机,温声道:“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啊队长我没事!走啦走啦回俱乐部去不就是区区一场比赛而已嘛搞得好像第六赛季和微草打决赛的时候本剑圣……”黄少天突然缄了声,剑圣这个名号,一年前便已经易主了。

“剑与诅咒,如影随形。你是我的剑客,我是你的术士,永远不会变。”喻文州揽过黄少天的肩拍了拍,轻笑了一下,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风轻云淡。

但是,总会有退役的那天啊。黄少天想。

他没忍住偏头多看了一眼喻文州,唇边熟悉的弧度像是经年未曾变过。


二、

一早起来,喻文州发现下铺空了。

那里一直是黄少天的位置。

平时都是自己比黄少天起得早,今天是睡过头了吗?喻文州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和平日差不多。

难道今天有发布会要参加,少天又去做发型了?喻文州忍不住脑补了一下黄少天耍帅时的可爱,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弧度。

洗漱完后,喻文州翻开自己的记事本,上面记录着赛程安排出站人员以及所有记者会发布会粉丝见面会一系列事情,但没有一件事是今天的日期。

思索片刻,喻文州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而后眉头微蹙,换了身队服便快步走向经理办公室。

“退役?经理,当家选手退役,真的不需要和队长说一声吗?”喻文州强压下怒气,尽力保持冷静,“还是说,经理担心告诉我这件事之后,怕我意气用事和少天一起退役?”

为什么俱乐部单单想让黄少天退役而留下喻文州?

原因其实很简单。每个职业选手的手速或多或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而剑客玩家的操作如果没有手速加持,那无异于是给角色本身拖后腿,再流畅的招式都会被对手抓住破绽一击致命。

但喻文州不会。喻文州的手速在全联盟或许是排在末尾的,但是战术意识却是一流水准。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他的弱点人尽皆知,但喻文州却依旧能靠着他的战术布置引领蓝雨拿下冠军,他的价值不在操作与战斗,而是思想与意识。

“黄少说,你会理智对待这件事的。”经理背过身拉开抽屉,从中拿出一个印了蓝雨队徽的信封递给喻文州,“他说,这是他留给队长的。”

经理刻意咬重了队长二字,指尖点了点蓝雨的图案。

“谢谢……经理。”喻文州接过那封信,声音稍稍有点喑哑,但很快恢复了正常。

赛季结束,今天没有活动也不用训练。喻文州拿着信,一步一步走向曾经属于他和黄少天两个人的宿舍。从训练营的时候他们就住在一间房里,回过头想想,按正式参加联盟比赛的时间来算,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吧。


三、

“我靠高英杰真的是王大眼教出来的这套路简直是跟他一模一样我靠小卢你在干什么这个时候应该去保护队长否则走位就脱节了!我靠真脱节了高英杰你有本事跟我pkpkpkpkpk别欺负我们队长手速慢啊……”

“刚刚打开直播平台的观众!现在是第十五赛季微草战队VS蓝雨战队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此时是微草战队的魔道学者木恩一打二面对蓝雨战队的术士索克萨尔和剑客流云!”

“说起来蓝雨战队的双核就是剑客和术士,当年第六赛季时,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那样的组合真的是荣耀配合中堪称经典的了。但是现在夜雨声烦的操纵者黄少天却因为手速下降而退役,流云因为使用的重剑以及配合还暂时未能重现当年的「剑与诅咒」,所以在夜雨声烦退役后,蓝雨打法改变如此之大,还能打入决赛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确实如此。因为喻文州的手速一直是一个短板,所以之前一直有夜雨声烦在守护着索克萨尔。但是流云重剑并不灵活,所以对于游走和进攻其实有些困难,不能及时给索克萨尔带来增援——”

“木恩!!!高英杰的魔道学者木恩将索克萨尔一波带走!!!”

“高英杰的战术意识非常好!暗影斗篷抓取正在收招的流云阻隔支援!然后用熔岩烧瓶把索克萨尔逼入死角!星星射线一波带走!现在流云木恩一对一!我们来看看……”

“荣耀!木恩!失去索克萨尔的木恩显然在速度方面失去优势,木恩预判走位干冰酸雨浇下又是一波延迟,流云不能近身输出基本上是被魔道学者的远程耗完残血!微草的未来!高英杰!木恩!”

“此时让我们恭喜微草战队获得第十五赛季的冠军!同时也恭喜蓝雨战队获得亚军……”


四、

黄少天坐在电脑桌前,像上一个赛季的决赛结束时刻那样,有些愣神。

蓝雨整个体系随着夜雨声烦的推出发生改变,还没有人可以达到接替黄少天的水准。小卢的重剑在灵活性速度性上不能与夜雨声烦相比,于是团队在团战中就缺少了一个机动性游走位的角色,容易让索克萨尔在敌队面前露出漏洞。

黄少天想,队长,能继续坚守那一份属于蓝雨的荣耀吗?

突然他笑了一下,还能看见那两颗小虎牙。

一定会的,他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五、

第十六赛季冠军,蓝雨。

黄少天依旧坐在屏幕前,看着喻文州带领着蓝雨战队的队员走上平台中央,挥手,微笑。

像极了十年前的模样。



六、

第十六赛季夺冠,已经是黄少天退役两年之后了。

索克萨尔还在赛场上,夜雨声烦也有了合适的主人,剑与诅咒将慢慢重现。

卢瀚文成为了蓝雨的输出主力,有些队员都要叫他前辈了。但他场下还是那样开朗的性子,活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郑轩徐景熙李远老一辈的队员都陆续退役,涌入一批更优秀的新人。

蓝雨,未来可期。

喻文州退役的那一天,不同于黄少天的默默离开,俱乐部的人都站在一楼大厅,与他告别。

而直到现在,喻文州才拆开两年前战队经理交给他的,黄少天的信。



七、

喻文州轻声笑了一下,将信折好放回信封里,转身和队员再见。

蓝雨队长,索克萨尔第三代操纵者,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的喻文州,正式退役。

他抬眸看向那一片天空,与来时的那天似乎一般无二。

“我叫黄少天,你好呀!”

“我是喻文州,幸会。”

那时候的他们都是年轻的模样,有一腔热血点燃了胸膛,把荣耀当作信仰。

现在的他们已经在荣耀封神,但还是孜孜不倦地热爱着荣耀,从来没有将信仰放下。

喻文州的微笑很浅,就像那天打败了魏琛那样。那一次,黄少天、以及全俱乐部第一次注意到他。他就那样不骄不躁的淡然前行,像是名利与岁月不曾改变过一般。

而何处是归途?

他的步伐甚至有些轻松,不像是割舍了所有的全部,更像是去赴一场与谁的约定。

不管在多久以后,喻文州都会记得有一个染了黄色短发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的人,是夜雨声烦的操纵者,和他走过了十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他也会记得那封信的最后一句话,即使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彼此。

“剑与诅咒,如影随形。”

“我是你的剑客,你是我的术士。”

“永远都不会变。”

—————End—————


笔者后记:
其实这个准确的来说只是一个喻黄的短篇。
喻黄真的是本命cp,下不去刀,就硬生生改成这样了。
我很欣慰的是,故事里面的他们都为了信仰努力过了,就足够了。
至于信的内容?就给QQ扩了我的小可爱看吧。

爱生活,爱喻黄。

评论

热度(19)